> 行业资讯 > 行业资讯

UVLED应用产品的质量论:ブランドは私の心の中に、品質は私の手の中に!

分享到:
点击次数:6308 更新时间:2016年10月19日10:12:38 打印此页 关闭

有好多人的观点是:质量是检验出来的!比如说AQL等的检查标准和品管的部门设定就可以说明了一切。

曾经有这样的例子,二战时期德国的降落伞的检验由开始时的拉力检查、每个部件的检查表记录确认等等措施,产品100检查。到后来,由全检改为抽样,改变了检查的方式,随机抽取车间人员做实际的空降实验。这样产品的质量得到很大的提升。

所以有很多人得出的结论是,检查数量和检查的方法的改变提升了产品质量。

其实DUSA不认同这样的观点,如上例子,检查方法的改变,影响了物料的采购、加工方法、人员的做事心态等等。质量的好坏关键是5M1E;

5M1E是指管理(management)、人(Man)、机(Machine)、料(Material)、法(Method)、环(Environment)

DUSAUVLED点光源固化机、线光源固化机、面光源固化机和一系列产品从设计开始就进行DFMEA,到试产的FMEA。每个金属件、电子线路都经过电脑模拟。有些关键的还利用到了3D打印技术。每个环节都严格控制。事先考虑产品的缺陷,做预防处理,这样生产时就很少有问题。几个系列的产品从设计到批量生产都比较顺利,没有出现过试产通不过需要重新变更设计的。

DUSA的技术工程师都是北京理工大学、武汉理工大学和深圳大学等知名院校的,员工都是经过严格培训和有多年的生产经验的;

材料是很关键,DUSA产品上的UV LED灯珠都是用日亚、LG等一流的厂商,单片机和触摸屏都是用市面上优质、可靠耐用的;甚至一条线材和一个螺丝都是精心挑选的;

......

所以,DUSA一致认为:靠检查来提高产品质量的并不是最好的途径,因为检查本身并不会改变产品的质量,只能检查产品质量!只有做好设计和制造这两个大环节,产品的质量才能得到保证。质量是掌握在广大的员工手里的,质量的好坏关键在于设计水品和制造工艺,也就是说,产品制造本身的质量才是产品质量的根本要素。

ブランドは私の心の中に、品質は私の手中に

上一条:UVLED应用后起之秀DUSA专业生产UV固化机厂家顶着14级海马台风上班 下一条:UVLED应用后起之秀DUSA助力UV固化涂料
  • 发表评论
  • 查看评论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评论服务协议。
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