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新闻中心 > 新闻资讯

紫外光源:综述和常见应用

分享到:
点击次数:65 更新时间:2023年12月05日08:37:13 打印此页 关闭

082624727430_ec377d2c930411ee951900163e1498fe_upsample_3.jpg

紫外光,是人类视网膜无法直接感知的一种光线,它在许多领域拥有着非凡的应用价值。本文将引导你走进紫外光源的世界,详细介绍各种紫外光源以及常见的紫外光源应用。 


一、紫外光源的分类: 

1、汞灯:汞灯是最常见的紫外光源之一,它会产生较强的紫外线。它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电流激发汞蒸气,使其产生辐射。汞灯的主要缺点是寿命较短,并且在高温或高压的情况下,灯管会有爆炸的风险。 

2、氙灯:氙灯是另一种常见的紫外光源,它可以提供连续的紫外光谱,尤其适用于分光光度计和各种光学实验。氙灯的寿命较长,但因其工作时需消耗大量的电能,所以其运行成本较高。 

3、卤素灯:卤素灯是产生近紫外线的常见光源,它通过传导电流激发卤素气体,产生紫外光线。这种灯的优点是寿命较长,且色温稳定,但发热量大,需配套散热设备使用。 


二、常用的紫外光源: 

1、紫外LED:紫外LED是近年来广泛应用的紫外光源,主要应用于紫外固化、水和空气消毒、生物医疗等领域。它具有寿命长、体积小、能耗低、环保等优点。 

2、激光二极管(Laser Diodes):这种紫外光源主要用于医学、科学研究和工业应用。激光二极管可以产生短波长的紫外光,这使它成为一种理想的用于各种精密测量和治疗应用的光源。 

3、黑光灯(Blacklight Lamp):黑光灯广泛应用于艺术、娱乐以及某些专业应用,如荧光检测、验证等。黑光灯主要发出长波紫外光,可以使某些物质产生荧光效果。 


以上就是紫外光源的基础知识和常见应用。紫外光源的发展日新月异,未来一定能发现更多新的应用领域和技术创新,让我们拭目以待。


了解更多请咨询UVLED应用_UVLED点光源_线光源_面光源【深圳市杜莎科技有限公司】 (china.cn)或者深圳市杜莎科技有限公司_阿里巴巴旺铺 (1688.com)

上一条:LED紫外灯:揭示人体探伤新路径的创新工具 下一条:揭秘荧光奇观:绿色荧光蛋白如何在紫外光照射下发光
  • 发表评论
  • 查看评论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评论服务协议。
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